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86臉書遭停權30天與中國「限籍令」有關? FB官方回應

2021/09/08 11:08 文/記者劉惠琴

網紅「486先生」(本名陳延昶)近日發言力挺粉專「台灣制憲基金會TNC」,表示「我支持台灣獨立」、「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遭臉書禁止發言30天。(圖擷自臉書,本報合成)

知名電商486(本名陳延昶),近日因在他個人臉書Po文力挺粉專「台灣制憲基金會TNC」,於留言處發言表示「我支持台灣獨立」、「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遭臉書以違反社群守則為由,停權禁止該帳號發文及留言30天,引發許多網友們議論。由於近來不少藝人因中國「限籍令」風潮,被小粉紅舉報出征。在此敏感時機點,486因FB留言內容提及「支持台灣獨立」被臉書停權,也讓不少網友聯想難不成臉書現在也有「限籍令」了嗎?

針對486個人帳號被停權一事,臉書官方也發出回應表示,在完整檢視陳延昶貼文全部內容後,確認該則內容因涉及仇恨言論,未遵守臉書官網公布的社群守則因而刪除內容,並限制其帳號的相關功能。

(圖翻攝Facebook社群守則)

臉書進一步強調,社群守則明確規範不允許用戶發布任何與「仇恨相關」的言論,仇恨相關言論的定義,是針對他人受保護的特徵進行直接攻擊,包括種族、民族、國籍、身心障礙、宗教信仰、種姓、性傾向、性別、性別認同和重大疾病。「攻擊」的定義,則是包括暴力或非人化的言論、有害的刻板印象、貶低他人的陳述、表達輕蔑/憎惡/輕視的態度、咒罵,以及鼓吹排除或隔離。

你可能也想看

防塔利班追殺!FB 為阿富汗人推出「鎖帳號」新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