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塔利班追殺!FB 為阿富汗人推出「鎖帳號」新工具

2021/08/20 10: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塔利班掌權後,逃往伊朗與阿富汗邊界處的阿富汗難民 (圖/歐新社)
Facebook 資安主管 Nathaniel Gleicher 稍早在 Twitter 宣布,將會為阿富汗用戶推出新工具,避免因為過去的發文、留言對話,被新上台的塔利班查獲而下獄受罰,甚至處決。

透過這項工具,阿富汗 FB 用戶可以「一鍵式」鎖住自己在平台上的數位足跡,避免被其他人查看內容或下載。受保護的範圍,包含 FB 的貼文、WhatsApp 與 Messenger。Instagram 目前也正在打造類似的工具,供阿富汗民眾使用。

Nathaniel Gleicher 也補充,目前 FB 內部有成立一個專門的團隊來協助阿富汗用戶,同時開發其他類似的數位安全工具。

據美國《NBC News》消息,目前許多阿富汗人正在嘗試改造自己各類「美國式」、「非伊斯蘭」的生活足跡,包括女性重新購買面紗,或是刪除自己社群貼文,避免塔利班上台後的生命或人身安全風險。消息也稱,一些阿富汗民眾會開始被塔利班人員提問,並試著釐清網路上發言者的真實身份。

也有一些民眾或國際組織成員,開始有手機與電腦被塔利班沒收的情形。先前,Facebook 也曾祭出新令,因應塔利班在美國仍被法律定義為恐怖組織,將完全封鎖來自塔利班或親塔利班人士的發言。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新法案下月出擊!恐迫使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