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未成年人出招!搞另類網咖、140 元租帳號「破遊戲限時禁令」

2021/09/07 10: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IT之家)
中國政府近期開始推動新的管理機制,要求全國 18 歲以下未成年人,每週僅能玩 3 小時網路遊戲,且時段亦被限制,只能在週五 ~ 週日,或其他法定假日的晚間 8 點至 9 點上線 1 小時。

不過據中國《央視》消息,因遊戲需求仍在,許多中國未成年人也開始出招鑽漏洞,包括上網租借成年人帳號或使用家人的帳號繼續遊戲。中國電商亦充斥各類網遊帳號租借廣告,且一次涵蓋所有熱門手遊,包括《英雄聯盟》、《原神》、《王者榮耀》等。

此外,也有業者推出專門經營遊戲帳號租借的電商平台及 App,甚至代替未成年人「刷臉驗證」,規避遊戲公司的管理。一些業者還會綁定其他虛擬寶物和帳號租借一同販售,費用大約是 33 元人民幣玩 2 小時,約合台幣 140 元,宛如另類網咖。

另外,《央視》也報導一名 16 歲女孩改透過媽媽的實名認證帳號登入網路遊戲,並加值 95,000 元人民幣、約合台幣 40 萬,但因為實名認證關係,無法追回這筆款項,整體仍有不少實施爭議。

除了未成年學生,近期亦有消息傳出,部份中國大學開始限制宿舍學生玩遊戲,需刪除 500mb 以上的單機遊戲,只能玩「輕量級益智遊戲」。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公布支援死限!舊款手機 LINE 快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