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疫情拉警報!手機簡單 3 招確認自己的活動足跡

2021/09/07 07: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疫情拉警報,先是長榮機師確診 Delta 變種病毒,後續又爆發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儘管仍維持第二級警戒,民眾卻也要做足準備,像是透過智慧手機記錄活動足跡,確保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應變。

首先可以下載衛福部推出的「臺灣社交距離」App,藉由手機藍牙訊號計算用戶之間的距離,並保留 14 天的接觸史,待確診者資料上傳,若有近距離接觸,App 就會第一時間接到通知,隨時掌握自己當前的確診風險。需要注意的是,用戶手機需要確保開啟藍牙、Android 10 以下版本則須啟動 GPS 功能。

另外則可以啟動 Google Maps 的時間軸,點擊 App 右上角的頭像,即可進入「時間軸」功能,Google 會以 GPS 定位、WiFi 連線等資訊,逐一記下用戶每天的行程路線,一但政府公開確診者足跡,民眾就能第一時間比對時間、位置。若擔心 Google Maps 的記錄不夠精準,App 也能夠在時間軸頁面手動修正。

最後則可以使用「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藉由簡訊實聯制的電話號碼紀錄,民眾可以查看自己門號被調閱的次數,判斷自己是否曾在確診者的移動路徑上,然而指揮中心也強調,資料僅是調閱歷史資料,不一定代表有確診者,僅能說明足跡重疊機率大,民眾只需要提高警覺、無需恐慌。 

《你可能還想看》

你被疫調過嗎?輸入手機號碼2步驟秒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