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被疫調過嗎?輸入手機號碼2步驟秒查

2021/09/06 10:16 文/記者劉惠琴

(本報資料照)

台灣疫情目前維持在二級警戒,日前長榮航空機師爆出「突破性感染」,衛福部除呼籲民眾對於防疫不可鬆懈之外,指揮中心也針對足跡可能與確診者重疊的民眾發出全台規模最大的110萬則細胞簡訊。民眾除可用社交距離APP追蹤個人足跡之外,現在衛福部也提供「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的查詢服務,開放讓民眾可輸入手機號碼的查詢方式,取得驗證碼後,就能瞭解個人的資料是否已有被疫調人員調閱過。

實測用手機連至該行動電話簡訊的查詢網站(網址點此),只要兩步驟即可快速查詢。步驟一,先輸入手機號碼與網頁提供的圖形驗證碼,按下底端的綠色按鈕,取得簡訊驗證碼後並返回網頁輸入後,該簡訊為防疫實聯制簡訊登錄管理系統所發出,手機收到簡訊會顯示申請調閱查詢的時間日期。步驟二。輸入手機收到的簡訊驗證碼,接著網頁就會即時顯示在近28日內有無疫調人員調閱過資料的訊息。

(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

另,因該查詢開放系統目前可能因多人同時連線流量湧入,有時會出現系統繁忙,建議可稍待數秒或數分鐘後,再重複上述動作,等候查詢結果。

 你可能也想看

「簡訊實聯制」驚傳假 QR 碼詐騙!避免收到高額帳單用這 3 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