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D 推出 20TB 超大容量傳統硬碟!搭載 OptiNAND 快取技術

2021/09/07 17:5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D)

Western Digital(威騰)稍早正式發表了搭載 OptiNAND 快閃技術的傳統 HD 硬碟,其單一儲存容量到達驚人的 20TB,適用於雲端 Nas 儲存與陣列式硬碟,為專業用戶帶來更大的多媒體儲存方案。

WD 新款硬碟主要有幾項特色,第一為在主機板上結合 iNAND UFS 嵌入式快閃晶片(EFD),第二為在每個物理碟片上各使用了 3D TLC UFS 快取記憶體顆粒,能夠為硬碟提供更好的穩定性與讀寫速度。

(圖片來源/WD) 

據官方說法,這款 20TB 硬碟內部擁有九張物理碟片,每張容量約為 2.2TB,並支援 ePMR 技術,讀取磁頭則使用精確的三級驅動技術,能為磁頭帶來更精確的位置鎖定。

另外,該硬碟內部所使用的 SOC 控制晶片也是由 WD 自行設計,並無外包。透過獨家的 OptiNAND 技術,可以將資料精確寫入 iNAND 快閃記憶體內,並減少傳統硬碟頻繁讀寫來提升效率,而且能在硬碟突然斷電的狀況下儲存 100MB 的資料,防止重要資料遺失。 

【你可能還想看】
  入門級 SSD 外接硬碟!WD 全新 WD Elements SE 系列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