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僅是 Windows 11 安裝條件!「TPM 2.0」將用於防盜版、遊戲作弊

2021/09/07 17: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微軟)

根據外媒《Slash Gear》報導,微軟(Microsoft)提高標準,在其最新的 Windows 11 作業系統增加 TPM 2.0 安全認證的需求,對不少用戶意味著他們的舊電腦可能無法升級至 Windows 11。

報導也指出,因為 Windows 11 的關係,導致連第三方軟體也可能將 TPM 2.0 當作安裝標準,原因在於部分軟體可能會使用 TPM 2.0 作為其安全性與遊戲的反作弊機制。

外媒指出,LOL 英雄聯盟的開發商《拳頭遊戲》(Riot Games)就在自家的線上遊戲《特戰英豪》(Valorant)上新增對 TPM 2.0 的要求,但目前並不清楚《特戰英豪》對 TPM 2.0 的需求是僅限 Windows 11,還是連 Windows 10 也要求。

除了《特戰英豪》,外媒也指出 TPM 2.0 未來也可能成為 Windows 11 系統下對 DRM 版權保護的措施之一,藉以防止盜版音樂、影片、軟體等。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 Windows 11!微軟公布 Surface 新品發表會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