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YouTube 頻道訂閱排名好意外!網驚:前 5 名只認識一個

2021/09/03 13: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台灣最紅的 YouTuber 是誰你知道嗎?近期《Dcard》有網友在查資料時發現,台灣 YouTube 頻道前 5 名都讓他十分陌生,大嘆「世界已經變成我不認識的樣子」。

該名網友引述的資料為《維基百科》的 YouTube 排名,第一名是擁有 399 萬訂閱的「實驗阿洪」、第二則是 Vidol TV 有 390 萬,後面依序為 Jay Lee Painting(378 萬)、這群人TGOP(342 萬)以及 Omeleto(323 萬)。《維基百科》說明該排行榜主要依據「頻道位址為台灣或頻道設立於台灣公司旗下」。

從前 5 名來看,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像是實驗阿洪與 Jay Lee Painting,前者是以各種稀奇古怪的實驗闖出名號,後者則是畫畫的親子頻道,類型都是瞄準孩童,且選擇將影片標題、內容以英文標注,瞄準觀眾數量更多的國際市場,並以沒有旁白的方式,避免語言能力的障礙。

另外,台灣創作者與戲劇流量依舊驚人,像是以戲劇聞名的「這群人TGOP」是許多網友最熟悉的名字,長期擁有高訂閱、高流量,旗下成員更獲得許多粉絲支持,Vidol TV 則是三立電視台旗下的串流平台,藉由許多八點檔戲劇、預告影片,長期獲得觀眾支持。

不少網友指出,「過氣的竟是我自己」、「我覺得第一第三是小朋友會看的所以才高,像我家二年級小弟常常看類似第一名的影.」「有些很明顯就不是台灣頻道,只是開定位在台灣」、「那些頻道是主要推廣給外國人的吧,畢竟世界上使用英文還是佔絕大多數」。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拍照「2 億畫素」成真!三星全新感光元件大打規格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