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拍照「2 億畫素」成真!三星全新感光元件大打規格戰

2021/09/03 12: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三星官網)

繼先前 1 億畫素的感光元件後,三星再度推出全新的 ISOCELL HP1,讓智慧手機將擁有高達 2 億畫素的解析度,將開啟全新一波的規格大戰。

ISOCELL HP1 是首款 2 億畫素的行動設備感光元件,可透過高解析度保留照片更多細節,適合在裁切後使用,並擁有最小單位 0.64μm 像素技術。夜拍方面,三星引入 ChameleonCell 像素合併技術,擁有 16 合 1 能力,將 2 億畫素的感光元件輸出成一張 2.56μm 像素大小、1250 萬畫素的圖片,擁有更大的進光量。

視訊錄影則支援 30fps 的 8K 拍攝,亦能運用像素合併的技術,改為輸出 5000 萬畫素、8,192 x 6,144 來拍攝 8K 影片(7,680 x 4,320),無需後製裁切或是縮小解析度。

除了 ISOCELL HP1 以外,三星同步發表主動快速對焦的 ISOCELL GN5,儘管只有 5000 萬畫素,卻是首款使用 Dual Pixel Pro 全自動對焦技術以及 1.0μm 像素大小的感光元件,讓手機在低光、夜景等各種場景都能迅速對焦。

目前三星尚未公布 ISOCELL HP1、ISOCELL GN5 首批搭載的智慧手機品牌,接連以畫素作為亮點,是希望和 Sony 的感光元件一較高下,目前三星旗下產品逐漸獲得越來越多品牌採用。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 4 開箱體驗:聯手 Google 潛力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