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SB「間諜傳輸線」登場!遠在 1 公里外就能偷帳號密碼

2021/09/03 10: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 / 翻攝自蘋果官網)

小心不要買到來路不明的傳輸線!根據外媒《VICE》報導,最新駭客技術研發一款「間諜傳輸線」,外型與普通產品幾乎看不出差別,卻能在一公里外遠端偷取你的帳號密碼。

資安研究員 MG 近期向《VICE》展示「OMG 傳輸線」最新版本,打造一條蘋果 Lightning-USB 連接線,外觀看不出任何異狀,也完整支援 Mac、iPad 與 iPhone 設備連結與充電。然而當用戶將其鍵盤連接,傳輸線會自動連上 WiFi 熱點,記錄用戶輸入的所有內容,能夠遠端竊取帳號密碼、信用卡資料等等。

間諜傳輸線主要是在內部植入一塊非常小的晶片,藉此攔截相關數據,且不只應用於蘋果的 Lightning 接孔,包含主流的 USB-C 傳輸線,或是各種規格都有植入晶片化身為駭客武器,且攻擊距離達到 1.6 公里(1 英里)。意味用戶購買任何來路不明的傳輸線時,都可能面臨資安風險。

目前的「OMG 傳輸線」僅能攔截實體鍵盤的輸入紀錄,普遍的目標應該會是電腦設備,若是螢幕上的觸控輸入,或是使用無線藍牙的鍵盤,都還無法攔截。消費者可以購買具有 MFi 認證的傳輸線,藉此避開資安風險。

《你可能還想看》

駭客出新招!「顯示卡」成為惡意程式進攻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