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藍牙技術再進化!高通要讓無線耳機挑戰「無損音質」

2021/09/02 10:2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隨著 Apple Music、KKBOX 陸續推出「無損音質」串流服務,為了讓消費者能享受最好的音樂體驗,耳機、藍牙技術都得跟上!高通推出全新 aptX Lossless 藍牙傳輸規格,將讓你的無線耳機享受無損音質。

aptX Lossless 是高通最新推出的藍牙傳輸格式,可以達到 16bit/44.1 kHz 的音質表現,官方預告首批支援的無線耳機將在 2022 年初正式登場,將會是 Snapdragon Sound 計畫中的一環,需要 Android 設備、耳機都支援才能啟用,代表部分舊手機恐怕無法不支援 aptX Lossless。

目前傳輸速度最快的是由 Sony 開發的 LDAC,可以達到 990kbps 的最快速度,高通 aptX Lossless 則是近一步拓展至 1Mbps,並保證複雜的連線環境,也能維持在 140kbits/s 的速率,確保音質不會迅速下滑,儘管距離真正無損的 1.4 Mbps 還有一些段差距,但高通也將會有無損壓縮來還原。

高通透露,在旗下 2021 年調查中發現,音質是消費者選購音訊產品最重要的考量之一,意味著市場對於音質的需求增加,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在追求無損、高分辨率的音樂體驗,甚至有 64% 表示,無線耳機對於無損音質的支援度,會影響產品的購買意願。

《你可能還想看》

萬元以下最強!Sony「降噪耳機」WF-1000XM4 開箱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