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瞄準蘋果 M1 晶片!傳 Google 打造「自研」筆電、平板處理器

2021/09/02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不只是旗艦手機 Pixel 6 使用自製晶片!傳 Google 準備將計畫拓展至筆電、平板。《日經新聞》報導,Google 正試圖開發基於 ARM 架構應用於 ChromeOS 的處理器。

Google 近幾年除了 Pixel 手機以外,也曾推出 Pixelbook、Pixel Slate 等筆電與平板產品,使用的都是 Intel 處理器。《日經新聞》指出,Google 在 Pixel 6 首度推出自行研發的 Tensor 晶片後,會加快硬體開發進度,傳將在 2023 年推出應用於 ChromeOS 平板、筆電的 CPU 晶片。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蘋果近年除了 iPhone 使用自行研發的 A 系列晶片,更在去年於 Mac 電腦推出效能強大的 M1 晶片,讓 Google 被受刺激,傳將設計基於 ARM 架構、應用於平板和筆電的 CPU 處理器,應用於旗下的 ChromeOS 產品。

另外,傳言亦表示 Google 對於新旗艦 Pixel 6 抱持高期望,已要求供應商增加比 2019 年多出 50% 的手機產量。根據研調機構 IDC 數據,Google 在 2019 年出貨的 Pixel 手機有 700 萬台,預計今年有望上看破 1000 萬台。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正式公開 Windows 11 升級時間!官方加碼推薦 15 款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