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1 下月發布!舊機「付代價」也確認能升級

2021/09/01 13: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微軟稍早確認 Windows 11 將在下月 10 月 5 日正式推出,供符合資格的用戶免費更新,且屆時用戶也能開始買到內建 Windows 11 的新款電腦。而據外媒《The Verge》消息,微軟方面已確認,即使不符合微軟表列的最低電腦硬體需求,用戶也仍然可以安裝 Windows 11,但條件是必須透過 ISO 檔自行手動安裝。

《The Verge》指出,微軟 Windows 11 的最低需求,是搭載至少 1GHz 的雙核心處理器,以及 4GB 記憶體和 64GB 儲存空間,相比公開的處理器等硬體規格低了不少,約略是至少 6 年前推出的 Intel 處理器,都有機會安裝,也相比最初公布的安裝標準低了許多。

而之所以會有這項手動安裝方式,則是為了企業用戶,藉此讓企業有評估風險和相容性的彈性空間。

不過,這項作法也確認會有代價,除了事前需自行製作 ISO 檔,未來也無法再透過 Windows Update 更新系統,有需求只能透過其他管道進行。此外,一些實測也發現,在 Windows 11 Beta 階段想辦法更新舊機系統,相比正常管道更容易遇到系統崩潰、當機。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新法案下月出擊!恐迫使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