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新法案下月出擊!恐迫使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孔

2021/08/14 10:3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iPhone 要改用 USB-C 接孔了嗎?《路透社》報導指出,歐洲執行委員會將於 9 月提出新法案,要求 27 個成員國統一電子設備的充電規格,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蘋果 iPhone。

相關法案早在 2019 年就開始擬定,歐盟發現 2018 年手機附贈的充電器,有一半是 Micro USB、29% 為 USB-C,另外 21% 是蘋果的 Lightning 接孔,表示品牌間的不一致,每年帶來超過 51,000 頓的電子垃圾。去年多數議員以環境、用戶便利性為由,表態支持通用的充電器。

歐盟執行委員會將於下月展開新法的立案程序,倘若順利通過,長期採用 Lightning 接孔的蘋果 iPhone 恐被迫修改規格,當前主流 Android 陣營都已經逐漸從 Micro USB 轉向 USB-C。蘋果則僅在 iPad Pro、iPad Air 等產品上使用。

蘋果曾回應該法案,認為歐盟的作法可能會阻礙創新,且設備有在另一端使用 USB Type-C,具備一定普及性。外媒《9to5mac》則分析,法案的實質效益或許不會太大,由於歐盟會給予一定的改善期限,屆時蘋果可能早就轉用 USB-C,甚至推出純藉由無線充電的無孔 iPhone 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 Pixel 6?程式碼曝 Google 還有 2 款神秘「旗艦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