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戶不想看!臉書擴大測試減少「政治性」貼文

2021/09/02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臉書稍早於官方部落格一篇文章指出,將擴大測試減少「政治性貼文」比例,不會主動刪除,但會以演算法降低同類型貼文的觸擊率。

從今年二月開始,臉書針對部分美國用戶展開同樣測試,主要是回應用戶不希望動態牆出現太多政治內容,儘管根據內部分析,政治貼文只佔美國用戶的 6%,但臉書仍認為可能影響體驗。經過半年的測試,宣布擴大範圍至哥斯大黎加、瑞典、愛爾蘭與西班牙等國。

臉書坦言,演算法變化會影響到公共議題的討論,甚至是對於新聞業、政治媒體的流量都會有所打擊,因此將逐步拖展測試,並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再度擴大應用範圍。外媒《Engadget》分析,此舉有望降低臉書上的仇視與對立,避免只是想分享生活的用戶因此卻步。

根據臉書先前一份報告指出,平台最多人觀看的內容主要是寵物、烹飪、家庭,以及有關於疫情等最新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FB 公布「最常瀏覽」報告!三類型貼文最多人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