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公布「最常瀏覽」報告!三類型貼文最多人看

2021/08/19 13: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FB)
Facebook 今(19日)公布以美國市場為調查基礎的「最常瀏覽報告」,少見透露 FB 動態牆的運行現況。

其中,較值得關注的是,用戶動態牆出現的內容,已高度與用戶的朋友、家人有關,有 57% 的貼文是來自他們的發文、相關的興趣,或是用戶自己追蹤的對象。其次則是來自已加入社團的 PO 文,共有 19.3%。動態牆上第三大的來源,則才是粉絲專頁,僅佔 14.3%,一定程度呈現了近兩年粉專觸及大幅下降的現況。

整體來說,前述的三類貼文,便佔了用戶動態牆多達 90.5% 的內容。FB 也稱,這項調整符合 FB 在 2018 年起公布的一系列調整。當時,FB 曾由創辦人祖克柏親自宣布,會讓 Facebook 更著重讓用戶與親友連結。

須注意的是,帶有超連結的貼文,出現在動態牆的機會也會大幅下修,即使連結來自親友的 Po 文。舉例來說,儘管有 57% 的動態牆內容來自親友或追蹤的對象,但其中只有 2.3% 是 Po 文裡頭有出現超連結,而另外 54.6% 則是一般文章;社團貼文也有類似情況,出現在用戶牆上的貼文僅有 1% 是帶有超連結,18.2% 則是其他貼文。

相形之下,粉專的情況則好一些,在全部共 14.3% 的動態牆出現機率中,有 6.6% 貼文附有超連結,而 7.7% 的則文則沒有,顯示 FB 有提供粉專主一些跳轉到自己平台的機會,但整體來說,FB 仍沒有提供太多「帶連結」貼文的觸及空間,整體僅有 12.6% 的動態牆貼文有帶著超連結。

FB 也同步公布了一些最多人瀏覽的網域,依序為 YouTube、Amazon、聯合國兒童基金會、Gofundme 和 Twitter。官方亦有公布 FB 平台上最多點擊的網站、連結及粉專。有趣的是,Yahoo 與反共新聞網《大紀元》皆有在排名之列,分別站上第六和第十位。其他熱門連結有些則偏向網路迷因,或來自台灣人可能相對不熟悉的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新法案下月出擊!恐迫使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