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破 8 成 Android 用戶對新 iPhone 沒興趣!指紋辨識成最大主因

2021/09/01 10:34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曾談到,不少 Android 用戶選擇跳槽至 iPhone 12,情況在今年可能有點不一樣。一份最新調查發現,有高達 8 成 Android 用戶對於蘋果下一代 iPhone 13 興致缺缺,最大原因點名「指紋辨識」。

二手交易網站 SellCell 針對超過 5,000 名、18 歲以上的美國 Android 用戶進行調查,詢問購買 iPhone 13 的意願,結果顯示只有 18.3% 受訪者有意願,對比去年 iPhone 12 的調查結果,數據下滑接近 15%,約有 82% 表態不跳槽至 iPhone 13。

進一步探討 Android 用戶沒興趣的原因,佔比最高 31.9% 的是「缺乏指紋辨識」,說明在疫情戴口罩的當下,指紋的便利性仍是大於臉部辨識,Android 旗艦當前多半有螢幕下指紋或是整合電源鍵的設計。根據當前傳聞,Touch ID 指紋辨識重回 iPhone 13 的可能性並不高。

其餘原因還包含「iOS 缺乏自訂性」(16.7%)、「不支援額外安裝 App」(12.8%)、「Android 有更好的硬體規格」(12.1%),以及近期 iCloud 加入的 CSAM 偵測技術,引發不少消費者擔憂,有 10.4% 受訪者將其列為不買 iPhone 的原因。

Android 用戶不考慮升級 iPhone 13 的原因,其中指紋辨識為大宗。(圖/翻攝 SellCell)

Android 用戶對於 iPhone 感興趣的原因。(圖/翻攝 SellCell)

看重 iPhone 的 Android 用戶,則過半嚮往的是 iOS 更長的軟體支援,比例高達 51.4%,另外喜歡蘋果的生態系整合有約 23.8%,後續還包含隱私保護(11.4%)、更好的價格(5.2%)、更好的規格(4.3%)等等。可以看出相比硬體規格,用戶選擇 iOS 的原因還是軟體、生態系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13 帶頭!入門到旗艦都有、盤點 9 月份台灣市場「9款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