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OS 新功能「 通用控制」快準備好了?測試版本現蹤跡

2021/08/31 18:3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於今年(2021)6 月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宣布的最新 macOS 12 Monterey 系統,其最引人注目的功能就是能夠控制多台 Mac、iPad 的「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功能,國外已有網友透過破解的方式,搶先在 macOS 12 Monterey Beta 5 上成功啟用該功能。

「通用控制」是 macOS 12 Monterey 新增的全新功能,將允許用戶能夠過一組滑鼠、鍵盤來控制多台 Mac 與 iPad 裝置,且也支援 iPad Pro、Air 專用的「聰穎鍵盤」。

自公布 macOS 12 Monterey 以來,至今 Apple 已經推出五個開發者測試版本,但是仍無法見到測試版開放「通用控制」功能,因而不少人猜測 Apple 可能要等秋季 macOS 12 Monterey 正式版上線後,才開放該功能。

(圖片來源/擷取自 @zhuowei 推特)

根據外媒《Mac Rumors》報導,macOS 12 Monterey 其實早就悄悄的將「通用控制」功能添加到測試版系統上,只是將其隱藏起來。

一名國外網友透過修改 macOS 12 Monterey 系統文件,成功的在 macOS 12 Monterey Beta 5 系統上啟用了「通用控制」,且實測發現真如 Apple 官方所說,在兩台裝置中切換非常迅速,幾乎感受不到延遲。實際操作步驟請參考《GitHub》的作法。

不過,透過該名網友提供的方法,僅能在 Mac 系統上使用「通用控制」,尚無法在 iPad 上使用,外媒估計這可能是因爲官方認為「通用控制」還不夠完善,因而禁止 Beta 版本啟用,因此《Mac Rumors》也不建議用戶透過《GitHub》的方法強行啟用,因為可能會損壞關鍵系統文件或裝置本身。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macOS 可能用不了印表機!蘋果釋出解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