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地圖在台大進化!街景、「3D導航」有望明年登場

2021/08/30 11:35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地圖有望在明年在台提供街景功能(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稍早在官網透露,預估從今年 8 月 1 日起至年底的 12 月 31 日,在全台所有縣市包含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開始使用街景車收集台灣地圖資料,以打造蘋果官方稱為「環視」、類似 Google Maps 街景的新功能。蘋果也透露,除了透過街景車,也會以手持 iPhone、iPad 步行的方式,在行人專用區收集資料。

蘋果最早是在 2019 年推出的 iOS 13,正式開放地圖街景功能,而在預計今年 9 月正式推送的 iOS 15 上,蘋果則進一步提升了自家地圖的 3D 效果,同時有新版的駕駛地圖,可以 3D 化顯示道路和橋樑等複雜路口,類似台廠品牌「樂客導航王」提供的功能。

因收集地圖資料可能涉及行人、住宅等隱私,蘋果也在官網提供聯絡方式供用戶回報,可用於遮擋人臉、車牌或自宅。推估在今年底前完成地圖資料收集後,台灣有望在明年開始,能夠使用功能較完整的蘋果自家地圖。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新法案下月出擊!恐迫使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