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析師曝 iPhone 13 將「直連衛星」!沒有 4G、5G 也能上網通話

2021/08/30 15:15 文/記者黃敬淳

傳聞中 iPhone 13 的外觀 (圖/翻攝自 LETSGO DIGITAL)
距離新一代 iPhone 問世已然不遠,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稍早爆料,蘋果可能在這一代新機(暫稱 iPhone 13)預設能連接低軌道衛星,並藉此讓用戶能在沒有 4G 或 5G 訊號時也能順利通話、傳簡訊甚至上網。

郭明錤指出,iPhone 13 能具備這項功能,與其客製化的高通 X60 modem 通訊晶片有支援低軌道衛星有關。郭明錤也認為,蘋果可能與美商「Globalstar」合作,推出這項功能,但同樣採低軌道衛星機制、由特拉斯執行長 Elon Musk 創辦的 SpaceX 旗下「Starlink」服務,郭明錤則認為與蘋果合作的機會暫時不大。

除了「Globalstar」與目前全球最大的「Starlink」,郭明錤也點名中國的「中國衛通」,亦是可能與蘋果合作的低軌道衛星服務商。

透過低軌道衛星,用戶可以在沒有連接到當地的 4G、5G 訊號時,仍然能透過衛星訊號上網或通話。郭明錤認為,一些直接與「Globalstar」合作的電信商用戶,有望在使用 iPhone 13 時可以折抵通訊費用,但詳細的服務內容仍不清楚,例如蘋果可能透過軟體限制,只有在使用蘋果自家服務,如 iMessage 或 FaceTime 時,才可以透過衛星訊號上網,此外也有可能有部分地區不會開放這項功能。

郭明錤也認為,蘋果可能會在日後進一步整合低軌道衛星服務的相關功能,並應用到未來的 AR 頭戴、電動車或物聯網產品。至於其他品牌的手機如果想整合這項功能,則可能得到 2022 年才有機會。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新法案下月出擊!恐迫使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