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友買了新顯卡溫度飆升至 110 度!罪魁禍首是「指套」

2021/08/31 15:0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Reddit)

根據外媒《Wccftech》報導,一位國外《Reddit》論壇的用戶《antonyjeweet》,上週曾表示他於前陣子於網路上購買了一張 Nvidia(輝達)GeForce RTX 3090 Founders Edition 顯示卡,結果拆開發現顯卡面板上赫然出現一個疑似製造人員留下的工作指套。

工作指套是工廠製造人員為了防止皮膚接觸 PCI 面板,以便產品不會受到指紋、濕氣等因素影響效能,而這次《antonyjeweet》用戶表示他在顯示卡的散熱片與記憶體顆粒上發現了這個指套。

如果顯示卡的散熱元件與主板之間出現異物,將會嚴重影響散熱,《antonyjeweet》表示因為這個指套,導致他的顯示卡溫度遽升,最誇張曾突破 110°C 以上。

據悉,多數購買 Nvidia GeForce RTX 3090 Founders Edition 旗艦顯示卡的用戶都會自行更換散熱貼片,而《antonyjeweet》表示當他移除指套,並更換散熱貼片後,他的顯卡溫度立刻下降,最高不突破 86°C。

外媒建議用戶在購買電子類產品後,最好能立即檢查產品的溫度與發熱是否正常,如果發生如以上事件,可以通知經銷商或零售商以便更換。

【你可能還想看】

 Nvidia「GeForce RTX 30」鎖挖礦顯卡遭破解!效能可恢復 7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