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奈米GAA製程」進度領先!三星嗆將逆轉台積電

2021/08/27 12:0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韓媒《Business Korea》消息,三星「裝置解決方案」(Device Solution,DS)科技長 Jeong Eun-seung 指出,目前三星在 3 奈米製程的 GAA 技術已領先主要競爭對手(即台積電),有望在商轉進程超前台積電。

透過 GAA 技術,晶片架構相比「FinFET」能以更小的體積實現更好的能耗表現,實際可達 45% 面積縮減、同時有50% 的能耗提升。這項技術並被認為是 3 奈米製程的關鍵,未來也會被全球各大晶圓廠採用。

Jeong 並認為,三星至自 2017 年才啟動晶圓代工事業,但藉由在記憶體領域累積的能力,將有機會取代台積電的地位。他也稱,三星也曾搶先台積電,將「FinFET」應用到 14MHz 產品。

不過,作為對比,台積電目前則認為,先繼續以「FinFET」開發 3 奈米製程,將是對客戶在實用性上最有利的方案。但在 GAA 的全球專利上台積電仍有佈局,以 31.4% 的專利總數占比,領先三星的 20.6%。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新法案下月出擊!恐迫使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