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市占排行洗牌!2 大品牌挑戰 Apple Watch

2021/08/27 09:53 文/記者黃肇祥

從左至右,依序為 Garmin Venu Sq、Galaxy Watch 3、Fitbit Sense。(圖/記者黃肇祥攝)

智慧手錶排行洗牌!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布 2021 年第二季的出貨報告,蘋果穩居第一名寶座,其他排名也有不小變化,其中三星、Garmin 強勢出擊,成長最為顯著。

蘋果 Apple Watch 仍穩居當前出貨佔比第一名,比例達到 28%,相較於去年同期微幅降低 2%,仍領先第二名的華為(9.3%)保持顯著優勢。分析師 Sujeong Lim 表示,Apple Watch 藉由生態系極高的黏著度,截至 6 月用戶群預估突破 1 億大關。

智慧手錶出貨市占統計,左為 2020 第二季,右為今年第二季。(圖/翻攝 Counterpoint Research)

第二季最熱銷的 5 款手錶。(圖/翻攝 Counterpoint Research)

三星則一口氣衝上第三名,占比從前一年的 6.8% 增加至 7.6%,Counterpoint Research 指出原因是 Galaxy Watch 3 和 Watch Active 2 表現穩定、出貨成長 43%,挽救三星去年較為低迷的局勢。Garmin 則創史上單季最高出貨量,從原本不在前五名,一口氣以 5.8% 擠進第五名,出貨成長達到 62%。

Counterpoint Research 也列出 5 款最受歡迎的型號,蘋果一共包辦三席,分別是 Apple Watch Series 6(第一)、Apple Watch SE(第二)、Apple Watch Series 3(第四),三星 Galaxy Watch Active 2 則位居第三,Imoo Z6-4G 則是第五名。

綜觀整體市場表現,智慧手錶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 27%,逐漸從疫情恢復。分析師 Sujeong Lim 點出,已有更多品牌進入智慧手錶市場,儘管系統不夠成熟,運動健康功能卻都有到位,隨著疫情讓消費者更注重健康狀態,血氧飽和度、心率偵測等功能引入 100 美元(約 3,000 元)以下,預估該價位的產品年成長率可達 547%,擴大消費市場的影響力。

《你可能還想看》

首搭彩色螢幕、EDA 壓力感應!Fitbit 智慧手環 Charge 5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