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1上半年全球電視出貨量創近5年新高!研調:這2大品牌成長最多

2021/08/25 16: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三星官網)

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調查顯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電視出貨量累計達9,845萬台,年增10%,創近五年新高紀錄。顯示在疫情影響之下,消費市場對於家用影音娛樂的需求與購機意願攀升的趨勢。儘管今年第二季歷經面板供不應求、整機生產面臨長短料問題,使得品牌廠採取滾動式調整生產計劃分批出貨。不過,這樣的狀況在今年第三季已獲得改善,目前整機零組件供應緩解。

觀察前五大品牌廠商電視與全球出貨量的數據統計,TrendForce 分析表示,今年上半年出貨量增長,其主要關鍵來自三星電子(SEC)和樂金電子(LGE),兩大品牌在65吋(含以上)的超大尺寸出貨比重,首次突破兩成,是推升兩大業者於上半年出貨量分別達2,070萬台及1,401萬台的助力。其中,三星電子在65吋(含)以上的出貨年增率更是高達25%,顯示出兩大品牌透過產品尺寸放大與規格升級,以降低面板價格大漲而影響獲利的策略奏效。

2021年上半年電視出貨量年增10%創五年新高,達9,845萬台。(圖Trend Force提供)

除此之外,中國電視品牌TCL和海信(Hisense)透過出貨量的提升與調整產品組合來降低整機生產成本,出貨量分別達1,105萬台和894萬台,以年增11.5%和9.5%創下新紀錄。特別一提的是,其中,55吋(含)以上出貨占比分別達36.5%和40.2%,是歷年來大尺寸出貨最多的一年。

反觀小米雖然在中國市場的出貨比例較TCL和海信來的大,但受到面板價格續揚致使生產成本提升,難推出破盤價吸引消費者目光,出貨量衰退6.6%,達552萬台,是全球前五大電視品牌唯一衰退的廠商。

展望下半年度全球電視的出貨量,TrendForce 指出,隨著歐美各國陸續解封對於電視需求降溫,加上面板價格持續居高不下,以及因塞港問題導致歐美航運時間拉長,間接壓縮品牌在歐美地區的備貨量。相較過往第三季為全球電視傳統旺季促銷的備貨高峰,今年由於整機成本上漲,運輸時間拉長,全球電視出貨量規模將受到抑制,讓第三季旺季不旺疑慮漸增,預估下半年度恐難見到以往的促銷破盤價格,銷售量業績將受衝擊。

你可能也想看

可免費收看有線電視!三星擬擴大「TV Plus」電視直播服務至 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