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Cloud 再傳被破解?加州男子「求裸照」偷走 62 萬張片

2021/08/25 11:3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9to5Mac)
據《Los Angeles Times》(洛杉磯時報)消息, 加州有一名男子成功「闖入」數千個 iCloud 帳號,並獲得 62 萬張照片和 9 千支影片,受害者人數達到至少 306 位。目前,這名男子已被 FBI 抓獲並提起告訴,面臨最重 5 年的刑期。

起訴書指出,這名男子的手法,是假裝自己是蘋果的技術支援代理商,並藉此向有帳號問題或其他需求的蘋果用戶寄信,要求其更改或交出自己的 iCloud 登入資訊,以獲得用戶的 Apple ID 和密碼。有些時候,他也會接受請托、試著獲取特定人士的 iCloud 內容,再改以 Dropbox 連結提供給對方。

至於這名男子會被發現,則是 FBI 發現有大批受害者的 iCloud 登入活動,都來自特定的 IP 位址,亦即男子的住家。FBI 也稱,這名男子之所以獲取 iCloud 帳號,是想以「中獎」的心態搜集別人的裸照。

調查也稱,iCloud 系統本身並未發現漏洞,且受害用戶沒有使用雙重驗證,也是 iCloud 被他人成功登入的原因。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新法案下月出擊!恐迫使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