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XP 發布 20 週年!死守用戶仍比 Vista 多一倍

2021/08/24 09: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Shutterstock)

堪稱有史以來最長壽的電腦作業系統 Windows XP,在今日(8/24)迎接 20 週年,儘管微軟已經發布 Windows 11 系統,早已結束 XP 的支援,卻仍有一小群用戶選擇死守,數量更是後繼版本 Vista 一倍。

根據 Statcounter 網站數據顯示,在 2021 年 7 月的最新資料,Windows XP 仍有 0.59% 市占率,比起 Vista 版本的 0.26% 多出一倍,顯見仍有部分使用者死守系統 20 年,而當前主流的 Windows 10 市占率則落在 78.38%,其次為 Windows 7 的 16.06%。

若以台灣數據來看,消費者顯然更不喜歡 Vista,市占率僅剩 0.11%,低於全球平均,而 Windows XP 有四倍以上達到 0.45%。

由於微軟在推出 Vista 後,較高的硬體要求、驅動程式不相容等問題,導致推出後並不受到用戶喜愛,使 Windows XP 長期成為用戶首選,是直到 2012 年 8 月,更穩定的 Windows 7 逐漸被接受後,才首度將系統市占率龍頭寶座讓出。Windows XP 已經在 2014 年宣布停止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戴口罩暫時難解!《彭博》:iPhone 13 不會有「螢幕下Touch 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