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近 4 成認同!國外網友鼓吹:Android 手機應加開付費訂閱制

2021/08/23 16: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舉辦投票,發現共 2,660 名網友中,有 38% 願意為 Android 系統付費,換取更長的支援更新年限,以及去廣告。

《Android Authority》指出,一些平價高規手機,皆有嘗試在手機上加入廣告,以彌補硬體端短少的收入,包括讓廣告出現在內建 App,或是用戶的主螢幕和鎖定畫面,某種程度讓用戶的手機成為手機廠商「網路服務」的終端,且其背後的交易,也可能不易讓用戶察覺。

推估,小米在 2020 年從自家的「網路服務」(廣告為其中一部份),就獲取了約 3.67 億美元的收入,在希望將產品毛利壓在 5% 以內的策略下,這筆收入成為這類「高CP值」廠商無法忽略的金流來源。《Android Authority》因此認為,若用戶仍希望保持一定程度的平價,但又不想看到廣告,可能必須選擇付費訂閱。

實際上,也有廠商採取類似的策略,如 Amazon Kindle 閱讀器便有額外的 20 美元開價,讓用戶入手無廣告版。儘管也有 58% 網友反對,認為長期的更新支援本來就是廠商該提供的服務,但《Android Authority》認為,服務本來就有價,用戶也應該值得擁有多一種選擇、挑選自己較喜歡的方式,而不是一定只能看見廣告。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新法案下月出擊!恐迫使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