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G 手機逐步絕跡?專家:5G 晶片越來越便宜,4G 晶片越來越貴

2021/08/23 16:4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據台媒《電子時報》 報導,未來因應 5G 數據晶片、RF(無線電頻率)晶片生產成本下降、產能增加,2021 年下半 5G 手機將會越來越普及,反之 4G 手機將會因 4G 數據晶片漲價,因而導致 4G 手機製造成本上漲。

透過業內人士的說法,4G 數據晶片價格上漲的原因在於產能下降,加上全球多數國家 5G 網路架設尚未完善,因而 4G 手機的需求量還是相當大,但又面臨晶圓產能不足,導致 4G 數據晶片可能有供不應求的風險。

相比之下,由於多數智慧型手機大廠均將已投注 5G,加上半導體製造商如高通(Qualcomm)、聯發科(MediaTek)新推出的處理器都是以 5G 數據晶片為主,因而讓 5G 的門檻越來越低,製造成本也比兩年前低許多。

儘管不少如三星(Samsung)現都已將 5G 規格下放到中階、中低階等手機產品上,但短時間 4G 數據晶片的收益應還是會超越 5G 數據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 5G 滿一週年!網友吐槽僅「月租費漲價」最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