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5G 滿一週年!網友吐槽僅「月租費漲價」最有感

2021/07/31 12: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台灣 5G 開台已經滿了一週年,實質有哪些改變呢?近期網友於 PTT 詢問看法,結果似乎是一面倒認為沒有升級必要,最有感的只有漲價的月租費。

有網友詢問「4G 升級到 5G 最有感的部分是什麼?」,底下留言一面倒都是「月租費」,顯見台灣民眾在經歷 499 吃到飽之亂後,對於價格大幅漲價的 5G 月費仍不買單,還有人抱怨 5G 的耗電量也十分有感。部分已升級網友表示,5G 訊號不如 4G 穩定,時常跑不出理想網速。

亦有人表明後悔申辦 5G,常看到網速降為 4G 都十分鬱卒,認為自己繳的是 5G 月費。有網友更慘,分享自己繳了半年只看過一次 5G 訊號,建議非都會地區申請 4G 就夠用了。而當前的網路應用同樣被用戶詬病,被指出普通用戶 4G 觀看 1080p 的 YouTube 就能無延遲,仍找不到申辦 5G 的誘因。

根據 NCC 於七月初的報告指出,截至今年 5 月全台 5G 用戶約為 276 萬 2,854 戶,以總人口來算普及率為 11.8%,對比 4G 當時推出後一年就有 27.6%,顯見成長速度較緩慢。

《你可能還想看》

更輕、更耐刮?傳蘋果要替 iPhone 機身換上「高階材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