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近 7 成網友看好「摺疊手機」成新主流!點名蘋果新品是關鍵

2021/08/21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Galaxy Z Flip 3。(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於 2019 年首度發表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後,今年已經推出第三代產品,再加上各大品牌都有意跟進,讓人好奇未來摺疊手機會成為新主流嗎?在外媒《AndroidAuthority》舉辦的民意調查中,有近 7 成網友表態看好。

《AndroidAuthority》詢問是否看好摺疊手機成為「新主流」,調查累積約 3,300 名網友票選,有 26.27% 明確指出「會」,41.09% 則是認為暫時沒辦法,但看好未來會成為主流。看衰的網友則佔 32.64%。整體來說,有近七成對於摺疊手機的未來是樂觀的。

目前包含三星、Moto、華為都有推出摺疊手機,其中三星今年發表的 Galaxy Z Flip 3 謠傳在台售價可望落在 3 萬元初,相比前一代 49,888 元的高價,讓摺疊手機落在較為親民的價位。此外,Google、蘋果都傳出對於摺疊手機保有興趣。

普遍網友認為價格是進入主流的關鍵,認為 1,000 美元(約 3 萬元)的門檻較為適合,亦有不少人擔憂螢幕、轉軸損壞,認為摺疊手機必須先向消費者證明耐用性。不過也有說指出,蘋果的態度可能會是關鍵,若能推出摺疊的 iPad、iPhone,或許才是摺疊手機成為主流的時刻。

市調分析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先前報告曾預測,2023 年摺疊手機全球需求量會暴增 10 倍,並預估三星會是大贏家,能保有摺疊手機 75% 的市佔率,另外傳出 2023 年蘋果有可能加入戰局,藉此將加速普及率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谷粉要買要快!Google 透露 2 款中階 5G 手機將停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