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下單台積電造晶片!5 奈米製程也用上

2021/08/20 11: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Intel 稍早確認,將會向台積電下單、代工自家設計的晶片,產品的製程選項,並會同時包含 5 奈米、6 奈米和 7 奈米三大類。

不過,預計使用台積電製程的 Intel 晶片,仍不是其招牌的 X86 PC 處理器,而是新推出的獨立顯卡「Intel Arc」系列。其中,「Intel Arc」系列的首款產品,確認是以台積電 6 奈米製程打造,未來一款更高效能、強調 AI 運算能力的晶片,運算單元的部份則會以台積電 5 奈米製程打造,而連結晶片則會採用 7 奈米製程。

消息也稱,Intel 也在與台積電洽談之後的 3 奈米合作,加計蘋果 A 系列處理器訂單、新增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訂單,預計有望助台積電及晶圓代工廠商至 2025 年皆保有一定成長動能。

至於 Intel 的 PC 處理器則會延續舊有腳步,仍以 Intel 自有的製程打造。預估,第十二代的 Core 處理器「Alder Lake」,將會使用 「Intel 7」製程打造,即先前的 10 奈米強化版。「Alder Lake」並預計在今年秋季及 2022 年首季上市,並會有桌機、筆電、輕薄筆電三種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新法案下月出擊!恐迫使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