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夜空中最美最亮的一顆星!8/20「木星衝」南北兩大天文館線上直播看這裡

2021/08/19 20:30 文/記者李曄

表面充滿斑斕帶紋的木星。左下角即著名的大紅斑,直徑可達數萬公里,為一類似颱風的巨大氣旋風暴。(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太陽系最大的行星--木星,8月20日將抵達「衝」的位置,正好太陽、地球與木星3個天體排成直線,來到木星距離地球最近的最佳觀測位置,也成為夜空中最明亮的一顆星,肉眼即可觀測,透過天文望遠鏡更可欣賞見到木星表面斑斕多彩的帶狀條紋,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與南瀛天文館都將進行線上直播和解說,大小天文迷不可錯過。

臺北天文館指出,木星在8月20日抵達「衝」的位置,正好位於與太陽相反的方向,所以整夜可見,在此前後也是木星一年中離地球最近的時段,木星衝時的亮度高達-2.9星等,為夜空中最明亮的一顆星,極容易辨識,天黑後即現身於東南方天空。以普通的雙筒望遠鏡觀察,可以看到四百多年前由伽利略所發現、環繞木星運行的四大衛星,若透過天文望遠鏡更能見到木星表面色彩斑斕的帶狀條紋、直徑將近地球兩倍的大紅斑氣旋風暴,以及許多大小不一、變化複雜的斑點,不但是太陽系中最有看頭的一顆行星,為不可錯過的觀測佳期。

臺北天文館將於20日20時起,將透過專業的大型天文望遠鏡直播木星衝實況,並解說有關木星的知識、探測與觀測方法,可於YouTube頻道「臺北天文館」觀賞(直播網址),相關資訊亦可參閱臺北天文館「網路天文館/天象預報」(網址)。

另外,南瀛天文館20日晚間7時30分在YouTube頻道進行木星衝直播(直播網址),21日晚間6時還有木星衝小講座及望遠鏡觀測活動,採線上預約報名(網址),並進行實聯制及容留人數管控。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 LINE 聊天紀錄消失!官方提醒「備份前」6 件事先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