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 LINE 聊天紀錄消失!官方提醒「備份前」6 件事先確認

2021/08/19 13:0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相信不少長期使用 LINE 的用戶,都會回頭翻閱過去的對話紀錄,若希望好好保存,就要特別注意備份!LINE 於官方部落格推出最新懶人包,提出 6 件事情,建議用戶們最好在備份前先確認。

在進行紀錄備份前,LINE 建議最好保持網路順暢,連接較為穩定的 WiFi,同時也最好插上充電線確保電量,其中 iOS 的自動備份是要求只能連接 WiFi、充電線進行。此外,由於 LINE 主要是連接 iCloud、Google Drive 空間,因此用戶還須確定帳號有足夠的容量,可以參考上次備份的檔案大小,評估需要保留多少。

還須確認 LINE App 和手機系統是否為最新版本。若是為了換手機而備份,那就得先在設定內檢查帳號有沒有綁定電話號碼、電子郵件,並確認自己的 LINE 帳號密碼。

(圖/翻攝 LINE 官方部落格)

iOS 版本的手動備份在「設定」-「聊天」-「聊天備份紀錄」-「馬上進行備份」,Android 則是「設定」-「聊天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備份至Google雲端硬碟」。

用戶亦能在「聊天備份紀錄」頁面開啟「自動備份」功能,讓系統每隔一段時間,就將對話紀錄上傳至雲端保存,避免因意外而來不及備份。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電腦版大更新!視訊時可以畫畫、用貼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