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居家辦公、上課數據用量激增 網路卡卡頻傳 NCC要求業者改善

2021/08/19 15: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

疫情期間網路傳有卡卡狀況,NCC要求業者改善。(資料照)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不少民眾居家辦公、學生遠距上課,都曾有過網路卡卡狀況,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料,今年5月行動數據用量成長近15%、6月更飆升到近20%,NCC對此表示,已要求業者透過調整參數、容量提升等方式改善,會持續關注後續狀況。

根據NCC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5月,行動數據使用量較4月成長約11%至14%、6月又較5月平均成長18%至19%,甚至某家業者成長達23%。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行動數據使用量增加原因,與消費者使用行為在改變有關,因疫情期間很多使用者須居家辦公、遠距教學,室內使用行為比較多。

翁柏宗說明,而行動通訊涵蓋的部分,如果經過水泥牆,會有一定衰減,所以業者應調整參數,無線電波才能打得更深入室內。且民眾可能都是辦吃到飽,但因為過去到上班地點,使用的是上班地點的固網,而居家則都是用行動通訊,在話務量比較高情況下也會有所影響品質。

翁柏宗表示,使用話務量超過系統容量的75%至80%時,其實業者都會有網路網管中心去進行注意,看是暫時性的超過,還是持續性的超過。如果發生一直超過的情況,那網路容量要做提升;如果是某些點超過,那該些地點上方的基地台容量要進行提升。

翁柏宗表示,已跟電信業者開會討論,對於用戶申訴增加、斷線情況增加的情形,督導業者優先針對突增高負載站台進行優化調整及擴容作業,達成降載。

《你可能還想看》

Netflix 正式支援 iOS 空間音訊!符合 2 條件追劇體驗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