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dge 主場優勢太強大?微軟 Windows 11「預設瀏覽器」難修改引怨

2021/08/20 10: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微軟)

自微軟(Microsoft)淘汰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以來,其 Edge 瀏覽器作為替代品,採用 Chromium 核心普遍受到用戶的喜愛,但微軟近期被發現在 Windows 11 系統將不輕易的讓用戶自由更換預設瀏覽器,引發開發者社群不滿。

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過去微軟曾不允許用戶能輕易的在 Windows 系統讓用戶更換預設瀏覽器,但 Windows 10 時代又更改政策,用戶能輕易的在系統設定中切換預設瀏覽器,方便了不少習慣用 Chrome 的用戶。

情況可能在 Windows 11 有所改變,據悉新的作業系統,用戶想要更改預設瀏覽器必須為每個副檔名(如 .htm、.html、.svg、.pdf)個別設定,且每設定一個又會有提示視窗跳出,必須再次確認。

這意味 Windows 11 依然允許用戶更換預設瀏覽器,但過程可以說是「煩上加煩」,繁瑣的步驟可能將迫使用戶放棄,乖乖使用內建的 Edge 瀏覽器,對 Chrome 的用戶來說體驗極糟。

對次包含 Firefox、Vivaldi、Opera 等瀏覽器高層,都在網路上炮轟微軟的做法,像是 Firefox 副總裁 Selena Deckelmann 就表示擔憂,認為這是在破壞用戶選擇瀏覽器的權利。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更新傳出包! Windows 10 新版本 Alt+Tab 快捷鍵恐失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