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進逼 Intel!AMD 處理器市占創 14 年新高

2021/08/19 16:2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MD 官網)
據調研機構「Mercury Research」數據,AMD 的 X86 處理器市占在今年第二季,已來到 22.5%、創下 14 年來新高。儘管和 Intel 77.5% 的市占仍有一大段差距,但 Intel 年減的 4% 市占,卻全數被 AMD 吃下,一來一往縮小了 8% 的距離。

該機構也認為,AMD 此次的表現,可能是投入 X86 市場以來最強大的一次。儘管 AMD 仍未打破自身最高的 25.3% 市占紀錄,但藉由伺服器與筆電產品,仍展現相當強的競爭力。此外,在晶圓製程上大幅領先,亦給了 AMD 相當好的競爭利基。

不過,AMD 仍有一些隱憂,包括受限全球晶圓產能不足、導致自家桌電處理器產品缺貨嚴重;蘋果帶起的 ARM 架構 PC 處理器浪潮,也可能一定程度影響 X86 市場,但 AMD 高層先前曾指出,不會因蘋果的策略、改變自家產品的腳步。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新法案下月出擊!恐迫使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