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知名分析師預測:蘋果產品將大規模採用 mini LED

2021/08/16 17:4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據外媒《9to5Mac》報導,中資天風證券(TF Securities)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於今天(8/16)稍早公布了一份對未來 Apple 產品使用 mini LED 顯示器的發展趨勢研究報告。

據郭明錤的說法,Apple 自 2019 年至 2026 年的 mini LED 產品策略可區分成五大目標,2019 年至 2022 年將努力降低 mini LED 的生產成本。為了達成大量生產的目標,Apple 將於 2021 至 2023 年積極尋找 mini LED 的「第二供應商」,以分攤生產風險與降低成本。

雖目前應用 mini LED 的 Apple 產品僅有 XDR Pro Display 顯示器與 iPad Pro 系列,郭預期未來 Apple 將會大量將 mini LED 運用在 MacBook 筆電產品線,以期能推動整個 MacBook 的銷量。郭明錤並認為,藉由 mini LED 與 Apple Silicon 自研晶片的優勢,MacBook 系列的銷量將會在 2021~2022 年有 20% 的成長幅度。

郭明錤也指出,Apple 下一代的 iPad Pro,將會全面採用 mini LED 顯示器、不僅只有 12.9 吋版使用,且今年(2021)年底將現身的兩款 14、16 吋新款 MacBook Pro,也會跟進採用 mini LED,這意味著 mini LED 技術將於 2021 年後趨於成熟,未來只會有越來越多 Apple 產品使用 mini LED。

郭明錤也預測,除了改搭 mini LED 面板,新的 MacBook Pro 產品也會捨棄 Touch Bar 觸控列,並加入 MagSafe 磁吸充電口、HDMI 視訊輸出、SD 卡插槽等先前舊機型曾出現的連接埠,同時會有效能更強、製程更新的 M1X 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專利露餡!傳MacBook Pro 將支援手寫筆「超夢幻」概念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