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專利露餡!傳MacBook Pro 將支援手寫筆「超夢幻」概念圖曝光

2021/08/15 15:0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法新社)

蘋果將於今年秋季舉辦新品發表會,除了新一代的iPhone 系列機款之外,日前傳出還可能會發表全新大改版的新款 MacBook Pro 筆電,除了升級為M1X晶片強化整體效能,螢幕升級改搭mini-LED,並會把筆電外觀造型改為更扁平、更薄的設計,而最受人矚目的亮點之一是,過往於鍵盤上方頂不配置的「Touch Bar」觸控列,也可能將會被捨棄,改以新的樣貌現身。

近日據外媒 Patently Apple 報導指出,蘋果為旗下MacBook 筆電系列研發的一項新專利,將讓筆電設置有可收納Apple Pencil手寫觸控筆並兼具有充電功能的凹槽,同時,還具備有替代滑鼠鼠標與類似快速鍵的專屬技能,以用於執行特定應用程式功能。在其圓柱型的筆身上,將配置有可用於操控類似滑鼠滾輪的功能,以用於網頁執行時的垂直移動。目前,該專利的申請許可已於近日獲美國商標局通過。

外媒依此推估認為,這項極具創新的專利極有可能率先應用於高階機款的 MacBook Pro 機型,將為未來新一代的 MacBook Pro,帶來兼具手寫觸控的便利實用功能。至於是否將很快地就會在今年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上,看到首搭Apple Pencil的新款 MacBook Pro 現身,則仍是未知數。

國外設計師Sarang Sheth 繪製出 MacBook Pro 搭Apple Pencil 手寫筆的最新概念渲染設計圖。(圖翻攝YankoDesign)

國外設計師Sarang Sheth 繪製出 MacBook Pro 搭Apple Pencil 手寫筆的最新概念渲染設計圖。(圖翻攝YankoDesign)

該專利取得許可的消息曝光後,也受到不少果粉們的熱烈討論與期待。國外一名設計師 Sarang Sheth 依該專利文件描述內容,繪製出新款 MacBook Pro的最新概念渲染設計圖,率先於外媒 YankoDesign網站上曝光,讓果粉們可搶先一窺大致的模樣。據該設計師的設計構想,在鍵盤頂端的凹槽可擺放Apple Pencil之外,其右側仍保有簡化精短的「Touch Bar」觸控列,提供可快速呼叫Siri聲控的觸控鍵、可自定義啟動特定App的快速觸控鍵。

你可能也想看

官方文件首度現身!全新 MacBook Pro 將有 2 種機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