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密碼管理安全再強化!微軟Edge最新版本3大功能「有感」升級

2021/07/26 17:36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向用戶發布Edge 92正式版本升級。 (圖/翻攝微軟官方網站)

微軟Edge瀏覽器92版本正式上線了!針對Edge瀏覽器的操控體驗與功能優化,此次主要帶來三大「有感」升級的新功能,包括有:可安裝Outlook擴充外掛程式、已儲存密碼健康狀況與外洩警示、網頁媒體自動播放預設為禁用狀態。

除了可一鍵快速登入Outlook收發信件之外,新版Edge透過強化版的密碼管理器功能,讓用戶可隨時就能快速預覽並留意是否有遭外洩風險。針對上述Edge瀏覽器的三項新增功能,進一步說明如下:

一、安裝Outlook擴充外掛

Edge瀏覽器右上方點選「...」圖標開啟功能選單後,點選「擴充功能」選項,即可把Microsoft Outlook 安裝於瀏覽器,使用Microsoft帳號一鍵登入就能執行收發郵件,不需另外再重新啟動瀏覽器。

Edge 92版已可安裝Outlook擴充外掛程式。(圖/翻攝微軟官方網站)

二、強化版密碼管理器

Edge瀏覽器右上方點選「...」圖標開啟功能選單後,點就可看到選「設定」選項。接著點選左側的「個人檔案」設定項目,於右半部視窗頁面顯示的「已儲存的密碼」區塊,多了一顆「顯示健康情況」的按鈕,啟用後,會發現每則已儲存密碼的資訊後面,多了一條顯示黑色影格的圖示,用來標示不同程度健康情況。

滑鼠移至圖示位置後,會自動顯示該則密碼運行狀況的相關說明。例如:三黑格代表該密碼無已知的弱點。一黑格代表重複使用次數較多的密碼。若出現紅色圓形帶白驚嘆號的圖示,則表示該密碼可能已遭外洩。

Edge 92版「密碼管理器」新增健康情況的圖標,讓用戶可快速留意是否有遭外洩風險。(圖/翻攝微軟官方網站)


三﹑禁用媒體自動播放

Edge瀏覽器92版,把網頁多媒體播放器的自動播放功能,預設為「禁用」狀態,微軟表示,該功能主要是以用戶首次造訪該網頁為依據,預設值統一禁止自動播放功能。後續仍會依據用戶使用狀況與習慣而改變。也就是說,瀏覽器若持續偵測用戶經常造訪該網頁,之後自動播放功能就不會被強制阻擋。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搜尋頁面變不一樣了!添加新圖標讓你秒懂搜尋結果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