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福音!「Parallels Desktop 17」登場、主打 M1 Mac 及支援 Windows 11

2021/08/10 18: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arallels)

對於不想在 Mac 電腦安裝實體雙系統的用戶,Parallels Desktop 這款老牌的虛擬機軟體能讓 Mac 在 macOS 系統下運行虛擬化的 Windows 系統,從而達到一機兩用的效果。

而今天(8/10)稍早,Parallels 也正式公布了新一代的 Parallels Desktop 17 軟體,並即將在近期上市。除了能在仍未推出正式版的 macOS 12 Monterey Beta 系統上運行,還將支援目前也還沒正式亮相的微軟 Windows 11。

據 Parallels 官方說法,Parallels Desktop 17 將支援 Intel 與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 電腦,但必須安裝相對應的 Windows 系統(x86 與 ARM 版)。另外,這次的版本將能強化在 M1 Mac 下的 DirectX 11 圖形效能,最高可獲得 28% 的提升,且在 Windows 10 on Arm(Insider Preview)虛擬系統能加快 33% 的開機速度。

與此同時,Parallels Desktop 17 在所有 Mac(Intel、M1)運行 Windows 的 2D 圖形效果也提高 25%,在 OpenGL 表現上也提升六倍,能大幅提高用戶使用虛擬系統運行 PC 遊戲的效能,獲得更好的遊戲體驗。

Parallels Desktop 17 新增「虛擬化 TPM」。(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最為特別的,官方表示這次 Parallels Desktop 17 將新增「虛擬化 TPM」功能,可以模擬真實主機板上的 TPM 安全機制,這讓用戶能順利在 Mac 電腦上安裝 Windows 11 系統,且還能使用 BitLocker 及安全啟動功能。

另外,由於新的 Parallels Desktop 17 軟體採用 Universal 通用架構,因此 Mac 用戶不需再區分 x86 版本與 ARM 版,而且也支援在 Mac 電腦上安裝虛擬化的 macOS 12 Monterey Beta 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二刀流別擔心!Parallels 承諾 Mac 能裝 Windows 11 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