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二刀流別擔心!Parallels 承諾 Mac 能裝 Windows 11 系統

2021/07/03 17: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arallels 官網)

微軟(Microsoft)新公布的 Windows 11 系統對電腦的要求可說是歷來最嚴,尤其是要求 TPM 2.0 支援更讓不少舊電腦無法升級,除了 PC 平台外,對於 TPM 2.0 問題同樣困擾 Mac 用戶,代表 Mac 無法再透過傳統 Bootcamp 的方式安裝 Windows 11。

知名虛擬機軟體公司 Parallels 確定將為 Windows 11 推出支援的 Parallels Desktop 軟體,讓 Mac 用戶能夠透過 Parallels Desktop 來安裝 Windows 11 虛擬系統。

這也導出另一個問題,就是 Parallels 公司似乎已找到方式繞過 Windows 11 的 TPM 2.0 要求機制,而且除了虛擬系統外,外傳微軟也考慮在某些國家(例如中國、俄羅斯)推出不需要 TPM 2.0 認證的 Windows 11。

因此有網友質疑,TPM 2.0 安全機制對於  Windows 11 是否至關重要?外媒《Slash Gear》指出,TPM 2.0 確實對 Windows  11 的安全性有幫助,但從目前流出的開發者版本來看,目前尚未有任何內建軟體需要 TPM 2.0。

除了 x86 版本的 Windows 11 外,其他運行 ARM64 處理器的 Windows 11 on ARM 也沒有說明 TPM 2.0 是否有其必要性,顯然微軟對 TPM 2.0 的政策不明將影響未來 Windows 11 的普及度。

Parallels 公司雖然已經聲明未來將推出支援 Windows 11 的 Parallels Desktop,但也沒有說明是否支援 M1 還是 Intel 版的 Mac,但有鑒於 Parallels Desktop 已經能夠在 Windows 10 虛擬系統實現 TPM 功能,但是否支援 TPM 2.0 也是一大未知數。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經典「藍白畫面」走入歷史!Windows 11 當機介面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