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密碼如何設定最難破解?英國政府專家「一妙招」好記又實用

2021/08/10 10: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密碼如何設立的安全又好記?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專家 Kate R 於最新部落格文章提出一套方法,建議用戶可以考慮以三組隨機單字組成,不容易破解也有助於記憶。

當前多數網站都會主動檢查用戶的密碼強度,要求得英文、數字與符號混合使用,或是無法使用單一字詞設定密碼,然而 NCSC 文章指出,像是「Pa55word」這種符合規定的高強度密碼,實際上非常容易猜測,過於複雜的密碼組合,一般人根本也記不住。

使用三組隨機單字組成密碼,NCSC 一共列出有 4 項優點,首先是肯定會比只用一個單字設定更長,第二則是容易像其他人推薦,就算不是電腦專家也能立即上手,第三則是難以預測,駭客、演算法無法輕易猜測到替換字,最後則是好記且得以大量重複使用。

NCSC 表示,這不是一次解決問題的靈丹妙藥,還是希望能搭配安全存儲機制一起使用,像是 NCSC 鼓勵用戶使用「密碼管理器」,坦言內建提供的「隨機密碼」是最安全的選項,然而當前普及率較低。

《你可能還想看》

登入帳號不再想破頭!Google 新技術打算「消滅密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