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6 新機真的有「三色背蓋」!Google 搶先「亮相」獨家黑科技

2021/08/03 05:0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全新一代Pixel 6 系列手機,支援5G,採用「三色背蓋」設計。(圖翻攝Google官網)

三星即將在下週三(8/11)舉辦新一代 Galaxy Z系列旗艦新機發表會,不讓三星專美於前,Google 於今(8/3)凌晨無預警在官方部落格線上商店官網,搶先公開今年將於秋季上市的兩款5G Pixel 6 系列新機的外觀設計,分別為主相機搭載雙鏡頭的 Pixel 6、與三鏡頭的 Pixel 6 Pro。同時並再度大秀Google獨家黑科技,首度正式向外界公開揭露由自家晶片團隊研發打造的「Tensor」處理器晶片的重點特色。

至於兩款全新Pixel 6手機,今年會是維持與前代Pixel 5的中階價位「旗艦相機」性能,還是回歸過往的旗艦級定位,Google官方並未有更進一步地透露。

Pixel 6 機身正面的前置自拍鏡頭,移至機頂中央。機背約2.5公分寬度的黑色區塊,為全新改良版的主相機系統模組,採用橫向排列的鏡頭與改良版的感應器。(圖翻攝Google官網)

從官方最新釋出的手機圖片,可以明顯看到,跟過往歷代相比,今年新一代的Pixel 6 系列機背顯得格外「突出」吸睛,在於採用嶄新的「三色背蓋」設計,藉此宣告新款Pixel 6系列,主打更進化、更強大、更聰明的相機性能。兩款手機提供的顏色略有不同,共同點是都有黑色搭淺灰色的基本款選擇。Pixel 6 提供的顏色選擇訴求洋溢清新氣息,高階Pixel 6 Pro的機身顏色則是相對較為優雅沈穩。

Google 全新一代Pixel 6 系列手機,首搭搭載自研SoC晶片「Tensor」,主打更快、更聰明、更安全的獨家黑科技特色。(圖翻攝Google官網)

首次向外界亮相的「Tensor」自研處理器晶片,由Google操刀專為Pixel 6 手機打造,則是集結AI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Titan M2安全晶片等強大技術與功能。Google 表示,不論是相機影音拍攝、語音辨識等應用,透過新款Pixel 6系列手機,都可因應不同使用情境需求,為用戶帶來更快速流暢、更聰明、更具高度個人化的使用與獨一無二的操控體驗。例如:在進行錄音的同時,手機螢幕就會把音檔輸出為文字,同時並可快速地直接編輯修改。

特別一提的是,新款Pixel 6系列首度搭載自研Tensor 安全核心處理器,並內建新一代 Titan M2 安全晶片,對此,Google 官方更聲稱,是「硬體安全防護層級數最高」的手機。言下之意,顯然有意強調自研晶片擁有強化安全性的特色優勢,頗有與蘋果iPhone手機較勁的濃厚意味。

定位較高階且螢幕尺寸較大的Pixel 6 Pro,機身採用三色背蓋設計,背蓋靠近上方的凸起式黑色區塊為相機模組,機身有淺灰搭黑、金黃搭橘與銀灰搭白色,共三種顏色選擇。 (圖翻攝Google官網)

至於兩款支援5G上網功能的 Pixel 6 新機,機身正面的前置開孔式鏡頭,也改移至機頂的中央位置(前代Pixel 5為機身正面的左上方),不過手機具體的硬體規格配置、功能細節、售價等相關資訊,仍尚未公開,Google 表示,預計稍晚在今年秋季推出上市時就會揭曉。

綜合外媒The Verge、Engadget報導,據悉,全新一代的Pixel 6 系列新機,機身背蓋靠近機頂位置有一條約2.5公分寬度的黑色區塊,為全新改良版的主相機系統模組,採用橫向排列的鏡頭與改良版的感應器。相機畫素與鏡頭規格尚未有官方提供的資訊。

基本款的Pixel 6,機背搭載雙鏡頭,機身除黑色外,還提供更顯清新繽紛的淺綠色系與淺粉搭珊瑚紅色系。 (圖翻攝Google官網)


目前已知,其中,配置雙鏡頭Pixel 6,手機螢幕尺寸為6.4吋FHD+(前代Pixel 5 為6吋),並具備90Hz刷新率,機身為霧面鋁合金材質。主相機配置雙鏡頭為廣角與超廣角。

另一款定位更高階的三鏡頭 Pixel 6 Pro,採用6.7吋曲面螢幕,具備120Hz刷新率,螢幕解析度為QHD+ ,同時這也是歷代Pixel 系列手機問世以來,螢幕尺寸最大的。機身採用拋光鋁合金邊框頗具優雅質感,主相機配置的三顆鏡頭分別為:廣角、超廣角與四倍光學變焦的望遠鏡頭。此次採用的新感光元件的廣角鏡頭,將擁有更大的進光量,可為低光源夜景拍攝帶來更加優異的拍攝效果。

你可能也想看

規格都被證實了!Google 高層詳解新旗艦 Pixel 6「相機進化」細節

Android 12改頭換面、WearOS迎新世代!Google開發者大會亮點一次看

Google「隱藏版」AR新技能!3步驟用手機召喚9位東京奧運選手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