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殘救星看過來!Gmail 取消郵件傳送可延長「30秒」3步驟學起來

2021/08/08 18:28 文/記者劉惠琴

Gmail 郵件服務,系統預設值的取消傳送期限為「5秒內」,透過手動即可更改延遲為30內。(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許多人經常使用Gmail收發信件,若是不小心寄出郵件後,才猛然發現內容有寫錯誤植或發錯收件人,遇到這樣的困窘情況總是令人懊悔,雖然按出寄出後,可以透過「一鍵取消傳送」的按鈕,即時避免信件發送,但要是錯過五秒期限,可就來不及收回信件。

目前Gmail的設定選單介面,由於系統原本預設值的「取消傳送」的時間期限,僅有短短的五秒鐘,但寄出郵件後,發現信件內容有錯誤時,往往都已措手不及。其實只要透過手動方式,更改郵件設定的「取消傳送」選項,就能讓取消傳送的時間延長到三十秒內,若擔心不小心手殘誤發郵件的人來說,相對地透過這項簡單的設定,就能有稍微較充裕的時間,把完整正確的信件寄發出去。

設定選單頁面的「取消傳送」,點選下拉選單,即可手動更改為「30秒」內。(圖翻攝電腦頁面)

針對手動設定變更取消傳送的期限,操作路徑說明如下:

第一步,先點選Gmail右上方的「齒輪」圖案,於顯示的選單介面點擊「查看所有設定」;接著第二步,在設定頁面中找到「取消傳送」選項,點選下拉選單後,即可自訂要更改的期限,共有5秒、10秒、20秒與30秒內四種選擇,就可把預設的時間期限改為延至為「30秒」內。最後第三步,就是滑到頁面的最底端按下「儲存變更」,就大功告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