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包含選手本人在內!東奧官方:不得分享賽事影片

2021/08/06 12: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國際奧會稍早確認,即使是選手本人,也不能在 FB、IG 等社群平台分享 2020 年東京奧運的比賽影片,包含選手自己的比賽畫面,否則會有侵權問題。

不過國際奧會也指出,靜態的比賽畫面(如照片)仍可以分享,國際奧會亦鼓勵一般人分享這類圖片,但如果是影片等動態畫面的版權,則仍屬於各大轉播業者。

本次事件的起因,是甫獲得東奧女子 100 公尺和女子 200 公尺兩項項目金牌的牙買加短跑選手 Elaine Thompson-Herah,由於在自己的 IG 分享奪金時的比賽畫面,導致自己擁有 31 萬名粉絲的 IG 帳號被 FB 停權。不過,目前其帳號已經可以正常使用。

儘管國際奧會為非營利組織,但仍對版權要求相當嚴格,除了為了保護轉播業者權益不能隨意分享賽事影片,非贊助商的品牌也不能隨意使用、重製奧運 Logo 或奧運名號用於商業活動。推估在東奧期間,國際奧會共收到 40 億美元的轉播權利金,多數用於奧運活動,或支持選手及全球體育活動。

《你可能還想看》

Clubhouse 驚曝38億組電話號碼名單遭外洩!傳駭客已在暗網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