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自製晶片「真面目」遭爆料!Pixel 6 傳用了三星的秘密武器

2021/08/07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Google 提供)

Google 本週正式公開 Pixel 6 旗艦系列,最被關注的是自行研發的 Tensor 晶片,據悉能帶來更強的 AI 效能,細節官方則是守囗如瓶。最新一份爆料則指出,其實 Tensor 曾是三星的秘密武器。

外媒《GalaxyClub》透露,Tensor 是三星早在 2020 年就開始研發的晶片,內部代號稱為 Exynos 9855,原先外媒認為,會應用於明年才發表的 Galaxy S22 系列,現在似乎轉而提供給 Google 使用。

《日經新聞》則指出,Google 所推出的 Tensor 將是由三星 5nm 製程生產,是與高通 S888 同級的技術。具體效能表現如何?《GalaxyClub》則從晶片代號推估,將與三星 Exynos 2100 版本的 S21 表現相近,可以期待與 Android 主流的 S888 處於同一階層,只是會在跑分上稍微遜色一些。

然而即便知道 Tensor 是由 Exynos 9855 改版而來,Google 仍藏了許多秘密,例如首度放入用於伺服器領域的 TPU(張量處理器),強化拍攝的自動計算,官方也強調, Tensor 是整組晶片系統,混合了各種授權的硬體以及 Google 研發晶片,不單只是 SoC,特別提升了 AI、機器學習的領域,能帶來以往所沒有的手機體驗,實際本領仍待發售後才能知道了。

《你可能還想看》

規格都被證實了!Google 高層詳解新旗艦 Pixel 6「相機進化」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