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規格都被證實了!Google 高層詳解新旗艦 Pixel 6「相機進化」細節

2021/08/03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Pixel 6 官方圖片(圖/翻攝 Google 官網)

Google 今日(8/3)在官網率先公開今年秋季將發表的 Pixel 6、Pixel 6 Pro 兩款旗艦手機,除了外觀設計以外,更證實使用自行研發的「Tensor」晶片,取代高通處理器,同時 Google 硬體主管 Rick Osterloh 向外媒《The Verge》透露多項細節。

據 Google 官方說法,Pixel 6 系列都會使用 Tensor 晶片、Titan M2 安全晶片,其中 Pixel 6 會搭載 6.4 吋 FHD+ 平面螢幕、刷新率為 90Hz,相機主要為廣角、超廣角的雙主鏡頭,至於高階款的 Pixel 6 Pro 於螢幕方面有所升級,包含更大 6.7 吋、QHD+ 解析度、120Hz 刷新率、微曲面設計,鏡頭會多一顆 4 倍望遠鏡頭。

於電量方面,Google 沒有透露完整規格,強調兩款都有一整天的電力。另外,在配色上 Pixel 6、Pixel 6 Pro 亦有所不同,前者為紅、綠、黑,後者則是黃、灰、黑,都是三層配色設計。

最關鍵的 Tensor 晶片效能表現如何?對此 Rick Osterloh 沒有給出跑分等數據,只有說會是領先市場表現,他表示 Tensor 與蘋果 A 系列是不一樣的概念,Google 打造的是一個晶片系統,混合了各種授權的硬體以及 Google 研發晶片,不單只是 SoC,特別提升了 AI、機器學習的領域,能帶來以往所沒有的手機體驗。

Pixel 6 首度放入用於伺服器領域的 TPU(張量處理器),強化拍攝時的自動計算。Google 向外媒展示 Pixel 6 不公開的拍攝範例,據《The Verge》說法,Pixel 6 能快速、清晰地捕捉細節且識別臉部,其中一段 HDR 影片拍攝,對比 iPhone 12 Pro Max 與 Pixel 5,皆能很明確發現 Pixel 6 畫面是最好、最自然的。

若想入手 Pixel 6,谷粉們可要加緊存錢了,Rick Osterloh 暗示這是 Google 首次生產「超旗艦」,規格定位是過往所沒有的,指出 Pixel 6 恐怕不會太便宜,《The Verge》即認為至少突破 1,000 美元(約三萬元)。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6 新機真的有「三色背蓋」!Google 搶先「亮相」獨家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