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D 高層贊美蘋果 M1 處理器:效能、能耗都優異

2021/08/06 15:0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消息,PC 處理器大廠 AMD 副總裁 David McAfee 談到蘋果的 M1 處理器時,認為這款晶片有著極好的單執行緒效能表現,同時也為業界帶來了不少啟發和創新,包括將行動裝置上優秀的電池續航和能耗管理,移植到 PC 處理器上。

當然,McAfee 也不忘讚美自家產品,認為 M1 的水準和自家的 Zen 3 架構相當。至於老對手 Intel 的表現,McAfee 則沒有多提,僅談到晶圓製程的領先和升級相當重要,且每次的製程升級,都會帶來相當大的效能升級,似乎在暗指 Intel 得到 2023 年才會開始推出 7 奈米處理器,將導致 Intel 大幅落後 AMD 的產品表現。

不過,有鑑於蘋果在大力拓展 ARM 架構處理器,是否會影響 AMD 未來也考慮跳脫 X86 架構、改採 ARM 來打造處理器?McAfee 則明確表示,蘋果的作法不會大幅度地影響 AMD 既有的產品策略。McAfee 也稱,蘋果的目標和 AMD 一樣,都是創造最佳的電腦體驗,只是採用不同的方法和途徑,例如 AMD 需要緊密和各家 OEM 廠商合作,但蘋果只需要考慮自家產品和生態系。

有趣的是,McAfee 也點名 Google 和微軟,認為與這兩家公司合作,能為 AMD 帶來更大的機會並創造更好的產品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Clubhouse 驚曝38億組電話號碼名單遭外洩!傳駭客已在暗網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