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大遊戲公司營收比拚!任天堂「賣更多」營收卻輸 Sony

2021/08/05 13: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Sony 官網)

中國官媒日前批評遊戲產業這類「精神鴉片」不該有數千億人民幣的產值和規模,不過受疫情影響,加上新世代主機推出,三大遊戲公司:Sony、任天堂及微軟,仍在過去一年獲得了巨大的營收成長。

其中,任天堂在 2020 財年(2020 年 4 月至 2021 年 3 月),獲得了 1.7589 兆日圓的營收,大幅成長34%,淨利亦大增 86%、來到 4,803 億日圓。其中,任天堂亦銷售了多達 2,883 萬台 Switch,總銷量有望超越自家的 Wii,以及 Sony 的 PS4。

有趣的是,儘管 Switch 推出後已屆第 4 年,但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也自豪指出,Switch 並沒有已過銷售頂峰的感覺,反而在這一年出貨年增 37%、創下 Switch 推出以來的最高年度銷量。

Sony 的遊戲及網路服務部門,則在同期間擁有 2.6563 兆日圓的表現,超越任天堂的整體營收。主機銷量方面方面,PS5 則售出達 780 萬台,搭配舊款 PS4 的 100 萬台銷量,仍有近 900 萬台的成績,但相比 Switch 的 2,883 萬台,則仍有不小的落差。

不過,得益於自家 PS Plus 訂閱用戶數大增 610 萬、來到 4,760 萬人,以及自家遊戲售出多達 3.389 億套遊戲,仍讓 Sony 遊戲部門收獲比任天堂更高的營收。不過,若以利潤觀看,Sony 遊戲部門的 3,422 億日圓營利,則明顯少於熱門遊戲大多來自自家團隊的任天堂。

至於微軟則未單獨揭露 Xbox 部門的遊戲銷售,選擇和 Surface 系列、Windows 系統一同整合公布。估推其 Xbox Series X/S 系列,則有約 650 萬台的總銷量。

《你可能還想看》

Clubhouse 驚曝38億組電話號碼名單遭外洩!傳駭客已在暗網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