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1 MacBook 爆災情!有人調整螢幕就噴了 1.5 萬元維修費

2021/07/31 11: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mac) 

蘋果 M1 版本 MacBook 傳出螢幕災情!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有多名用戶在網路上反映,正常使用電腦卻出現螢幕裂痕,官方維修認定是人為疏失,讓他們得自費近 1.5 萬元修復。

於蘋果官方論壇、Reddit 網路論壇皆有用戶指出,打開 MacBook 發現螢幕裂痕,期間都正常使用、沒有碰撞。一名網友指出,把電腦放在桌上,隔天右側就有 2 道裂痕,螢幕顯然壞掉了,聯繫蘋果客服後卻被告知,保固不包含此項,可能是在鍵盤、螢幕之間有小碎屑導致,但他表示桌上沒有任何類似的東西,直言太荒謬了。

另有網友表示,4 個月前購買 M1 版本 MacBook Air,在觀看 Netflix 時挪動螢幕角度,隨後卻發現左側出現不規則形狀的區塊裂痕,同樣不再保固範圍、得支付 725 澳幣(約 14,900 元)維修,被告知是壓力導致,但他強調僅是調整角度,沒有其餘操作就故障。另有人分享,僅是帶狗狗出門散步,回來打開電腦就出現裂痕,完全無法判斷事故原因。

《9to5mac》指出,任何筆電在闔上時,若有細小碎屑等可能造成螢幕毀損,另外這次災情似乎發生在用戶關閉、開啟螢幕的過程中,有人推測是 MacBook 的框架太過脆弱,導致無法承受關閉時的扭力,但蘋果官方尚未做出回應,目前主要出現於 M1 版本的 MacBook Air、MacBook Pro。

《你可能還想看》

更輕、更耐刮?傳蘋果要替 iPhone 機身換上「高階材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